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2-02 09:5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近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上,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张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上作宣讲报告。张伟重点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张伟结合自身感悟与工作实际,从狠抓绿电园区建设、建设富美农村、持续改善民生、改进工作作风“四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洮北落地生根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张伟以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导向,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出明确目标和要求,用摆事实、悟道理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理解。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张伟还深入瑞光街道办事处军民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坚持“六个深刻把握”,凝结着党和人民长期奋斗的宝贵经验,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问题,需要我们牢牢把握、始终坚持。他强调,要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着力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加快建设生态强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洮北落地生根。他要求,要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抓好安全监管,构建“扁平式”管理格局;要有序抓好物业治理,建立“集中式”监管机制;要重点抓好群众服务,强化“暖心式”民生保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