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1-28 09:3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新春走基层】洮北区:用“冷资源”撬动“热经济” 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
 近年来,洮北区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把握冰天雪地带给洮北的地域优势和气候优势,努力将“冷资源”打造成“热产业”,提升冰雪季旅游市场活力,促进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冰雪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


行走“冰雪鹤乡”,遇见“赏雪胜地”。走进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冰雪乐园景区,仿佛进入了白色的“童话世界”,目之所及,皆是洁白,银装素裹、纯净曼妙的园区景观,丰富多彩的系列冰雪娱乐活动,让人顿觉寒冬不冷,整个园区热闹非凡。


虽然最近两天气温下降,但是,依然没有阻挡住市民外出畅玩冰雪的脚步,查干浩特度假区冰雪乐园已经成为市民玩冰踏雪的首选。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早早的就来到了这里,欢笑声不绝于耳。

“春节到了,孩子平时学习压力大,没有时间出去玩,今天我们一家人来到冰雪乐园,带孩子滑滑雪、玩玩冰,好好放松一下。”游客孙女士说道。


游客涂女士一家人是从云南回东北过年的,作为南方人,涂女士第一次这么尽兴的玩雪,“我是第一次看到雪的样子,冰天雪地,特别激动,东北的年味特别浓,以后我们还要回东北过年”。


记者了解到,今年冰雪乐园雪场占地面积有6万平方米,游玩项目有雪地足球、雪地拔河、秋千谷、传统冰车、150米极限雪道等,春节期间,每天接待游客超过400名,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可以让不同年龄的游客都能充分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在德顺塞玛场冰雪乐园,可以看见这里有众多的冰雪娱乐项目,尤其是冰上龙舟项目,既让游客体验到冬季冰雪风情,又增加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现场欢笑声不断。

在冰雪经济日益热烈的今天,洮北区以冰雪季为契机,将冰雪旅游与洮北风情相结合、与节庆气氛相结合、与市民生活相结合,以多种类的旅游项目和产品满足广大游客的冬季旅游需求,打响洮北区冰雪旅游品牌,不断推动洮北区冰雪旅游产业扩容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