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3-01-20 08: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召开2023年第1次常委会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2023年第1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要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今年是我区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千方百计加快洮北发展步伐。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委“一主六双”和市委“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我区“三五七四”发展思路。要以绿电产业园区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特色鲜明、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抓好民生保障、生态保护、城市建管、社会治理等工作,推动洮北工作整体提升。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廉洁从政若干规定,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持续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刻领会主题内涵,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切实通过民主生活会,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委政府的工作全局,要切实增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围绕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推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宣传重点。宣传部门要重点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意识形态安全、精神文明建设、舆论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积极营造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强化宣传品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开创思维,主动对接上级和域外宣传思想文化相关部门,在交流和合作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擦亮洮北名片,唱响洮北声音,扩大洮北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以书面形式审议通过了《中共白城市洮北区委关于基层治理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和《中共白城市洮北区委关于基层治理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扛起整改责任。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办指导作用,相关区级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主动对标对表,扛起整改责任。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要切实履行好总体谋划部署职责。区委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协调、跟踪调度、汇总分析工作,确保巡视巡察整改成效落实落地。要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各责任部门严格按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措施、工作方案,确保措施有力,整改有效。要坚持整改问题一个不能少、整改措施一抓到底,实现整改问题“地毯式”销号。要形成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全区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向好。要确保整改成果落地见效。区纪委监委要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确保全区整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两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区管党费配套使用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两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干部、群众和老党员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对促进党内团结、凝聚发展力量具有重大意义。组织部要按照规定程序划拨党费,并认真组织好走访慰问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会议听取了关于使用区管党费征订2023年度《求是》杂志的情况以及关于拟提请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享受副科级工资待遇的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