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12-30 11:0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吹响奋进号角 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熟练地对汽车零部件进行锻造、打磨和验视……车间内机械轰鸣、热火朝天,工人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生产线上一个个精密锻造的汽车零部件“呱呱坠地”,这些产品将被销往全国各地,成为汽车零部件市场的“中坚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根据当前市场形势,明确了‘以产品质量为基础,以公司形象和企业信誉为保障,全面驾驭市场。’的战略性布局。企业走出去,客户请进来,以公司的基础实力和崭新面貌,赢得了顾客的高度赞誉,市场订单纷至沓来。”中一公司副总经理廖劲松表示。


2021年5月以来,中一公司成功开拓了6个新市场和9款新产品开发权,包括理想新能源、蔚来新能源、大众斯堪尼亚商用车、云南内燃机、上海交运、柳州汽车、重庆长安市场,增加2022年新产品销量186万件,实现新增收入2673万元。

打铁还需自身硬,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结合自身优势,提出了“立足于精锻领域、做大做强连杆产业、大力开发其他锻件产品”的发展思路,企业逐步构建起“产品结构多元化”的循环经济模式。通过强化基础管理提升,降低内部制造成本,优化生产班组人员和生产节拍,每天可生产7.2万件产品,生产效率提高12%以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技术人员牟东海带队,成立了牟东海首席技师工作室,集中进行新产品及连杆外精密锻件产品的研发工作。让科研人才迸发创新活力,打造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蒂森克虏伯车用平衡轴已形成生产规模,未来我们会投入精干力量大力开发新能源汽车配套产品,壮大产品链条。今年开发的新产品合计26款,包括19款连杆产品、1款连杆总成产品、非连杆产品6款。其中已定点19款,7款处于跟踪开发中。定点的红旗、奇瑞、理想等新产品项目,今年销量预计突破200万件,当年预计实现收入2500万元以上。”技术质量部部长牟东海介绍到。

“以市场客户为中心,以生产制造为中心”,是中一精锻一以贯之的“两个中心”工作总思路。作为亚洲第一、世界前五的汽车发动机连杆生产基地,中一公司所生产的汽车发动机连杆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长春等城市和地区,轴类产品主要销往沈阳、大连等城市和地区。中一公司副总经理廖劲松表示:“未来公司将在保持传统汽车发动机连杆市场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其它精密锻件产品并积极开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逐步拉长产业链条,构建起多元立体化市场格局,为企业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未来的中一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多维发力,深化改革,将市场开拓和内部管理做实、做细、做深、做透,迸发卓越潜能,释放强劲活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为促进洮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文中数据由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