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12-16 10: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前,区长孙英宇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副区长李书文、吴嘉彬、王国振、马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力、区政协副主席荣权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起草好2022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对客观、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更好的指导2023年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务必高度重视,做好起草工作。要不断完善内容,认真核实报告中的文字表述和具体数据,确保报告内容全面、准确、详实。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配强人员力量。各乡(镇)、街道要科学合理安排应急专干,专职负责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雪亮工程”项目所需运维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持续发挥作用。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解决设备运行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全力做好资金保障,确保“雪亮工程”稳定运行。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启动2022年“社工岗”招录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社工岗”招录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调整垃圾处理费用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力推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早日投产运行。住建部门要与企业履行调价手续,尽快签订调整垃圾处理费用相关协议。项目实施部门要做好项目库计划,为项目实施做好保障工作。

会议还就《宪法》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