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11-25 10:5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人大常委会深入洮北区法院、检察院调研

11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颖带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深入洮北区法院、检察院,就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检察院未成年人检查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洮北区法院,实地察看了立案大厅、调解中心场所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区法院院长周建平汇报了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区法院在推动诉源治理走深走实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调研组强调,区法院要及时主动与人大做好工作衔接,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法院实践,努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协同、法院参与的多元解纷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普法宣传,不断扩大诉源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助力提升基层参与诉源治理工作水平,确保诉源治理工作取得更优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洮北区检察院,实地察看了区检察院未成年办公办案区域,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卢忠义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调研组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更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复兴。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夯实基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未检工作有法度、有温度、有力度。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采取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等形式,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部门联动,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