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11-10 06: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近日,区长孙英宇主持召开洮北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推动。副区长吴嘉彬参加会议。

孙英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力加劲、真抓实干,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弱项,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孙英宇强调,要以“五化”闭环工作法为抓手,严格按照“六清”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土房、残垣断壁,加以修缮,对生活垃圾及各类农作物垃圾加以清理,确保庭院卫生及村内外道路干净整洁。要把村庄清洁行动同打造精品村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多规合一”理念,科学合理规划村屯建设,做到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村屯的环境卫生质量。

孙英宇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调度,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工作监督指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见实效,出成绩。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双辽考察情况并通报人居环境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