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9-16 09:3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全力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

我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抢抓建设峰期,紧盯项目建设时序,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项目建设正处在紧张施工阶段,来来往往的施工车辆忙碌不停。生活垃圾焚烧主体建筑和生活区建筑物已拔地而起,多台施工机械轰鸣作业,施工人员穿梭操作,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洮北经济开发区,2018年4月份开工建设,是洮北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面积7.68万平方米。目前,主厂房结构、宿舍楼、综合楼、烟囱、综合水泵房结构间建设完成;两台锅炉安装完成,具备水压试验条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附属设备安装。

    

项目工程建设部部长 高永会:目前,现场施工人员大约200人,主要施工项目有垃圾池的防腐渗滤液系统,两台焚烧炉电仪的施工,电缆铺设,电缆端接,两台烟气净化系统电缆铺设。目前这个项目规模是两台350吨的焚烧系统,每天处理垃圾大约是700吨,垃圾焚烧以后产生烟气,通过烟气净化处理后排放到大气中,充分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