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8-26 08:2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府六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8月24日,区政府六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围绕政府年度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

区长孙英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英宇指出,今年上半年,是全区受疫情冲击影响最严重、稳经济增长任务最艰巨的时期。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战疫情、稳增长、惠民生、保安全,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态势。

孙英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政府十三届十次全体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七届二次全体会及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标区委“三包一联”责任机制、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分解表,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狠抓经济运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落实国家、省市稳工业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工业服务专班要经常性深入企业,尽心竭力提供生产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纾困解困。要以投资拉动为主线,狠抓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投资拉动、项目为王”理念,通过“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提高招商成效。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相关部门要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零距离”服务。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狠抓农业农村发展。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预警机制。要严格对照“九有六无”标准,高质量完成16个省级示范村创建任务。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储粮和粮食产后服务设施建设。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各相关部门、乡(镇、场)要抢抓秋收后窗口期,加快推动秸秆离田、还田,加强秸秆禁烧巡查。要全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织密扎牢农村疫情防控网。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狠抓生态建设。要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加强“三河、两湖、两泡”动态监控,深入落实林草长制、河湖长制,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要以增进福祉为根本,狠抓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倾心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民生痛点难点,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以安全和谐为重点,狠抓社会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慎终如始的态度,狠抓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孙英宇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目标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的要求,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再细化量化、对序时进度再明确、对工作责任再落实,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细化时间节点和具体举措,切实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府在家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