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8-24 08: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2022年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高效统筹,负重奋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区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三包一联”责任机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但也还存在着经济运行存在短板、项目建设进度较慢、防疫压力不断加大、安全稳定面临挑战、干部作风仍需加强等需要切实解决的问题。下一步要咬定目标,聚力攻坚,全面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稳抓经济运行。要坚定不移地突出工业主导地位,不失时机地促进服务业繁荣,真抓实干地助企纾困。二要快抓项目建设。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三要实抓乡村振兴。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抓好农业生产,加快畜牧业经济发展。四要紧抓基层治理。要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认真抓好文明城创建。五要严抓生态保护。要不断加强生态治理、生态修复和问题整改。六要细抓民生保障。要持续抓好城乡就业、抓好“一老一小”、社会保障和卫生服务。要对年初承诺的11项民生实事进行全面梳理,逐步提升区域民生质感。七要常抓疫情防控。要紧紧盯住外防输入,抓好重点管控,加快提升应急能力。八要牢抓社会稳定。要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工作、平安建设,要继续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坚决防止出现漏管、失管。要锤炼作风,提振士气,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事业发展,核心在党,关键在人,想要破难点、梳堵点、出亮点,就必须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心无旁骛抓发展,倾心倾力办民生,锲而不舍抓落实,一丝不苟守廉洁,务求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大常态化管控力度,认真开展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继续强化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乡基层治理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积极主动担责。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统一要求,扎实开展好专项巡视巡察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精准发现问题。相关部门要结合区情实际,全面细致、精准科学地开展工作。要协作配合,凝聚整体合力。全区上下要强化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

会议书面审议了《洮北区2022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十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警。要着力保持最严标准,强化严管严治。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贯到底,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第十三、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会议指出,要领导带头,压实压紧整改责任。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严督快改,确保整改扎实有效。

会议传达了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巡察的本质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任务分工。各级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负责全面统筹协调,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从分管工作角度全力支持。要全力支持配合。被巡察党组织,务必端正思想,积极主动向巡察组介绍情况、提供真实材料,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各巡察组在洮北顺畅顺利开展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级在家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