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8-18 07:3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项目聚势挺起发展的脊梁——洮北将建成全国领先畜牧业种源基地

塔吊林立传递发展信心,项目落地激发经济活力。如今的洮北,万物葱笼,生机无限。实干、拼搏、争先、奋斗成为洮北大地上的主旋律、最强音。

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硬抓手,洮北区铆足干劲开展项目攻坚,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在洮北开工建设。总投资1.3亿元的德信牧业年产700万剂肉牛冻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洮北区畜牧产业项目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德信牧业年产700万剂肉牛冻精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基础设施6300万,引种6700万。工期分三年,第一年工期投入3500万元,主要用于引种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建设牛舍8栋,一栋隔离舍,两个办公区,还有一处饲料区。”德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德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前身为白城市家畜冷冻精液站,始建于1974年,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种公牛站,国家级核心育种站,国家畜禽良种攻关计划、华西牛公关组重要成员,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示范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吉林省专精特新企业。新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使企业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届时,洮北区将成为全国大型种源供应基地。

德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过多年探索,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现代化的养殖及繁育体系,从饲料的投喂到各项数据的测量,都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操作。

德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现存栏种公牛240头,其中采精种公牛181头,后备种公牛59头。品种有西门塔尔、夏洛莱、荷斯坦、利木赞、安格斯、草原红牛等。年产优质肉牛冻精近400万剂。公司培育的种公牛连续四年在全国种公牛拍卖会上获得6个单项冠军,两项金牛奖和两项银牛奖的优异成绩。

项目建,百业兴。今年洮北区项目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绿电产业示范园区的获批,纷至沓来的新建项目质量更高,产业链更长,对地方经济贡献率更大,产业链与项目深度融合,将有力地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