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8-15 14: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2022年第11次常委会议召开

8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11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等活动,不断提升干部理论武装水平,推动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要统筹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洮北区情和各部门单位工作实际,以奋力谱写洮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反邪教工作相关会议和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就抓好我区反邪教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研细任务措施,压紧压实责任,自上而下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联动,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责任落实到位。

就抓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要加大工作力度。要不断提升精准打击效果,加快重点案件突破,切实提高办案质效,持续巩固打击整治成果。要强化统筹协调。要加大组织推动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深挖潜力,补齐短板,确保我区专项行动实现新突破、收获新战果、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洮北区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各部门要把耕地保护工作提到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护耕地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明确任务。要压实责任,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制,确保完成全区粮食稳定生产的目标任务。要形成合力。要严格落实四级“田长制”管理体系,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洮北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行动工作规则》和各部门分类推进方案。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路径。要立足本村资产资源、种养殖传统、地理位置等优势,大力发展经济作物种植、畜牧养殖、农业生产服务、乡村旅游等多种类型的村级经济项目,努力营造村集体经济收入多元化局面。要认真做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要对已建好的项目做到规范管理、做大做强,保证持续收益,要对在建的项目充分做好市场分析和调研,申报项目要保证可行性和生命力。要充分凝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合力。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团结一致,建立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不断研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