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8-04 07: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区调研绿电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8月2日,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东文率调研组到我区调研绿电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长孙英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明及市区两级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吉林林成风电装备制造项目现场、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双创基地现场、铅碳电池生产和废旧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开工进展状况,并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并就相关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长孙英宇就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当前的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相关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并对市人大一如既往的支持洮北、支持绿电产业建设表示感谢。

吴东文指出,绿电产业园区以绿色低碳为特色,以科技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既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又符合省委的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还是市委1433战略的重要实施载体,一定要举全区之力推进绿电产业园区建设。

吴东文强调,绿电产业园区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建设好绿电产业园区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抓好政策,持续保持低电价的相关政策,同时还要争取省、市相关优惠政策,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二要抓好服务,一方面零跑团及发改、环保等部门要持续推进项目审批速度,另一方面还要重视高层次人才,为其提供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确保人才来得了,留得住。三要抓好宣传,利用好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提升绿电产业示范园区的域外知名度、影响力。四要抓好示范项目,重点抓好铅碳电池、增量配电网及前端风光资源开发等项目,解决其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并为其他项目建设提供复制推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