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7-22 09:3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前,区长孙英宇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卫东,副区长李书文、吴嘉彬、王国振、马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力,区政协副主席谷晓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理清工作思路。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厘清思路,细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到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卫健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单位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工信、商务等部门要落实好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打好稳住市场主体的“组合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抓学习。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确保会议精神在洮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快整改进度。各责任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夯实工作责任。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对标对表《任务清单》,高质高效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要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定期督导检查,及时消除潜在风险隐患。要定期开展调度。要准确掌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改彻底、不反弹。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摸清人员底数。人社部门要对全区事业单位职员岗位设置及聘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为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提供支撑。要核实核准信息。要对全区晋升人员相关材料逐一进行核实核准,分类建立台账,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要做到公开透明。要严格按照晋升标准和流程开展工作,做到全程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晋升工作平稳推进。要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其他县(市、区)沟通联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断优化完善晋升工作方案,推动晋升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做好普查人员培训、采样等工作。各乡(镇、场)要做好采样人员配备工作。统计、水利等部门要及时提供普查所需各种材料。要做好资金保障。财政部门要提前做好资金预算安排,按照序时进度保障资金及时到位,确保土壤普查工作不受影响。要序时推进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抢抓进度,确保普查工作序时高效完成。要确保数据真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科学规范统计相关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肉牛冻精补贴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做好底数摸排。全面摸排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规范使用资金。积极筹措资金,确保资金及时拨付。畜牧、审计、各乡(镇、场)要严格把关,确保补贴资金规范使用。要强化宣传引导。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肉牛冻精补贴政策,确保肉牛养殖户全面了解掌握。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责任。民政部门要组织做好会商研判、定期报告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依据自身职责,深入研究养老服务发展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要对标对表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对照任务分解清单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序时高效完成。要强化协调联动。民政部门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定期开展联合行动,合力推动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加大检查力度。由分管民政部门副区长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定期开展检查,督促相关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开展违规运营及存在安全隐患民办养老机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开展隐患排查。对全区民办养老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协调配合。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依法依规整治。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开展工作,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合法合规。要做到妥善安置。民政部门要提前谋划安置工作,妥善做好安置工作。要强化舆情处置。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排查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监督检查。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持续完善方案。自然资源部门要立足区情实际,结合各部门反馈意见,持续完善方案内容,让方案更具指导性、操作性。要压实工作责任。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部门要抓好保耕地数量和提耕地质量两项工作,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分线开展工作,推动田长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好常态监管。自然资源部门要根据省、市下发的图斑,及时进行实地踏查。各乡(镇、场)要定期开展自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依法严厉打击。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强化宣传引导。宣传部门会同各乡(镇、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洮北区物业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强联动协作。城管部门牵头,各街道密切协作,合力推动物业治理工作开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依法依规推动。要严格按照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要动态调整方案。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动态调整完善工作方案。要加大宣传力度。城管部门会同各街道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明确工作职责。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结合自身职能,全力做好配合,形成共治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就疫情防控、全市项目联检、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事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