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7-04 15:4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8次专题学习会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专题学习会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文件精神,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要提升数据质量。统计部门要主动适应今年疫情对我区经济的影响,不断提高统计质量和效率,客观反映洮北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监测和分析,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张伟强调,要狠抓整改落实。统计等相关部门要对照督查问题,开展“回头看”,持续进行整改。对今年数据质量要强化宣传、培训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做到“应统尽统”,全面客观反映我区经济社会成果。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规定。


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及省市直、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