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7-04 15:4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2022年第9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9次常委(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联系实际,切实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关键看行动、根本在落实。要致力绿电产业培育,在推动经济转型提质上再突破;紧扣乡村振兴目标,在扩大“三农”比较优势上再突破;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在践行“两山”理论上再突破;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再突破;扛稳安全稳定责任,在牢筑发展保障上再突破;加强党的建设,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再突破,扎扎实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在洮北大地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洮北区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抓好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大抓基层、大抓治理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要区分领域,抓好落实。各部门要结合本领域实际,突出重点,持续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创新机制,抓好提升。探索和实践好我区城市基层治理“一轴五治”体系建设和农村基层治理“153”工程,巩固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作风建设百日提升行动”的成果融入到“基层建设年”活动当中,使我区的基层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了《2022年洮北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和相关领导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区级领导要定期深入到包保村调研指导,调度整顿进展情况;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帮扶部门和整顿工作队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确保整顿工作时限,高质高效完成整顿,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国家和省后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及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每一项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整改时要一丝不苟,落实中要从严从细,全力确保进度达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级在家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