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6-22 10:0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6月17日,洮北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会议指出,从思想认识上,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持警钟长鸣,把工作做实、做细。从预测预警上,做好科学分析研判,要滚动预报雨情、水情并及时发布预警。从隐患排查上,要强化重点部位排查、常态化自查、督导检查。要建立风险隐患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从物资储备上。各沿河乡(镇、场)要加强防汛物资的清点、检查和补充,全力做好各类抢险物资储备,合理布设物资储备点。从应急处置上,除了自建抢险队伍要参与演练外,还要组织动员域内企业、社会力量参与演练,强化联动。从城区防涝上,各街道要切实加强地下公共空间等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对低洼易涝区,提前落实排涝设备、排涝措施和相关责任人,做好警示、除险、排涝、转移避险准备。 

  

  

  会议强调,从责任落实上,要压实隐患排查整改责任,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的防汛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采取“五化”模式,确保责任压力直达基层。从协同配合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及时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落实“叫应”机制。从应急值守上,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报送信息。在发生重大汛情时,“一把手”务必亲临现场,各级责任人必须按要求上岗到位,认真履行职责。从监督检查上,要针对本辖区、本单位在防汛工作中的薄弱项、短板项进行自查、整改。区防办要采取部门督查、检查、综合执法检查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