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6-15 13: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示范村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6月11日,区长孙英宇主持召开洮北区示范村创建工作调度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示范村创建工作,孙英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示范村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示范村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九有六无”创建标准,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不断推动我区示范村创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示范村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创建指标,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创建进度,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路面、墙面、围栏等修护工作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示范村创建工作任务。要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发挥联动作用,强化工作调度,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形成上下联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示范村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指导和督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示范村创建的指导与督导工作,加强督查推动,强化跟踪问效,夯实各方责任,从严督导考核,确保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健全环境卫生管护长效机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工作,聚焦村屯环境提升,着力改善村容村貌,让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成为农村最靓丽的底色。

副区长李书文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示范村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政府办、区乡村振兴局、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洮北区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