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5-19 15:0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5次专题学习会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专题学习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伟指出,要加强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注重培养选拔。结合区情实际,动态推进省委“314151”工程,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注重日常发现,加强跟踪培养,及时大胆使用,把各领域各方面的好苗子选出来、用起来,为洮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张伟强调,要强化实践锻炼。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有计划地把政治素质好、有能力、有责任感的年轻干部放在全区乡村振兴、经济建设、疫情防控等关键吃劲岗位磨炼,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更好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要严格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日常管理,及时“修枝剪叶”,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心存敬畏、严以修身,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洮北事业接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可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历年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