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5-19 14: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次专题学习会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专题学习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就做好我区粮食安全工作,张伟指出,要全面树牢粮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算经济账又算政治账,既算眼前账又算长远账,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努力建设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既要重视粮食生产、购销、储备、加工、消费等全链条安全,又要重视粮食数量、质量安全,统筹做好产能安全与产量安全、供给安全与消费安全、流通安全与储备安全等工作。要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推动中央储备与地方储备、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互为补充、协同发展,增强调节市场稳定预期、服务宏观调控、应对突发事件。张伟强调,区商务局要结合上级要求和我区实际,对粮食购、销、储、运、加方面加强监管服务和指导。各部门要全力配合,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确保粮食安全工作顺利推进。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邓春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