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3-03 14: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府 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区长孙英宇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 年第2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邓春鹏,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卫东,副区长王国振、马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力,区政协副主席谷晓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习上下实功。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抓好碳达峰碳中和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洮北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在行动上求实效。分管能源工作的副区长要带领相关部门、单位,立足现有资源禀赋,以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向绿色转型调整,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洮北贡献。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分解表》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科学制定《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分解表》,对规范有序、优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任务分解。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对照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分解表,结合区委“三包一联”工作方案,依据自身职能,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要全力抓好落实。各位副区长对分管战线工作要超前谋划,加强指导,定期调度;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锚定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序时推进,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跟踪问效。督查部门要会同各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紧盯工作目标,创新方式方法,加大督查力度,做到以真督实查倒逼责任落实。要将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切实提升约束力,调动积极性,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中央储备粮白城洮北直属库有限公司退城进郊整体搬迁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储粮洮北直属库有限公司退城进郊整体搬迁,对于提升洮北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巩固城市建设成果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给予配合支持。

会议要求,一是由商务部门牵头,加强与中储粮白城洮北直属库有限公司沟通联系,对于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帮助协调。二是自然资源部门、洮河镇等部门、乡镇,要配合中储粮做好土地征收、组卷报批、挂牌出让等相关工作,根据洮北权限给予支持。同时,司法部门要帮助做好法律指导。三是应急、住建等部门要加强项目施工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