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2-28 09: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府六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开拓进取 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月25日,区政府六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六次党代会、区委深改会及六届一次人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热情和干劲引导到年度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区长孙英宇,区委常委、副区长邓春鹏,区委常委、副区长白卫东,副区长吴嘉彬、王国振、马宁出席会议。

孙英宇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提振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摸清、吃透国家全面振兴东北“十四五”实施方案释放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找准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采取工程化、项目化措施,高质量组织好落实工作,让更多政策在洮北落地。要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机遇,抢抓市区融合发展机遇,以更高的定位和理念谋划全区发展,努力实现“三个确保”“五个提升”奋斗目标。二要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投资拉动、“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服务保障,推进绿电园区建设提速增效。要统筹抓好粮食安全、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产业振兴、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有颜值、有产业、有活力、有秩序的洮北新乡村。要全力支持重点企业释放产能,助力困难企业恢复生机,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深入挖掘商贸服务业发展潜力,壮大实体经济,发展外贸经济,活跃电商经济,抓好旅游发展,在规模扩张、结构优化、效益提升上实现新突破。要抓好生态建设,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筑牢洮北生态安全屏障。要把民生实事办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确保把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要全力抓好风险防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要担当尽责,真抓实干,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将任务逐项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刚性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敢于争先创优,推动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高于全市水平。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百日提升”活动成果,强化工作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区委常委、副区长邓春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