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2-02-21 10:0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中共白城市洮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月18日,中共白城市洮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客观总结全区作风建设“百日提升”行动,安排部署全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开足马力,以过硬作风和实战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掀起工作提速、发展提质、社会治理提效攻坚热潮,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英宇,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及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伟作讲话。他指出,过去几年,面对复杂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四全攻略”为统领,以“四包一推进”责任机制为保障,相继打赢了老城改造、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恢复、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攻坚战役,充分诠释了洮北干部“敢于争先、勇于担当、善于破难、能于成事”的创业精神。今年,将“四包一推进”责任机制调整为“三包一联”,是对于重点工作包保机制的传承和创新。各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对号入座,立即组建工作专班,对各自包保的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量化指标,制定出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重点列好任务书和时间表。在工作推进中,各区级领导及各条战线力量,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配合,正确处理包保与分管的关系,真正形成攻坚合力。

就进一步抓好全年工作,张伟强调,要珍视作风建设“百日提升”行动成果。区六次党代会以来,洮北立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推动全区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向实效拓展,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作风建设“百日提升”行动。此次作风建设“百日提升”行动,组织有序,落实有力,成效明显,在“深查实改”中,补齐了弱项短板、在“真督实导”中,选树了先进典型、在“实践磨砺”中,培树了新风正气、在“建章立制”中,强化了常态长效、在“专项活动”中,延展了行动成果,为加快洮北跨越振兴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障。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既定目标持续发力,明确时间表,画好路线图,闭环抓落实,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以这次“大调研、大招商”活动为起点,把基层调研作为求真务实抓发展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调研质量和效率。要把向上争取作为借力发展求进步的有效途径,及时掌握中央、省、市层面的政策、项目、资金动态,全力争取支持。要把招商引资作为跨越赶超促振兴的有力抓手,不断强化招商引资意识,努力提高招商引资能力,为新洮北建设注入更多生机活力。

张伟指出,全年重点工作要务求有新突破。要聚力推进绿电园区建设。一体推进开发区的整合、规划、建设工作,全面做好各个层面、各个环节的有机整合;要持续壮大工业经济。坚持在做大总量中提升质量,全面落实包联企业责任,实行专班推动,跟踪服务;要着力促进服务业提质升级。积极推进全区商贸流通企业标准化、连锁化、绿色化、数字化融合发展和应用,开展消费促进工作,有效利用政策机遇,提高外贸增长点;要强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大调研、大招商”活动为起点,紧扣各级政策,持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加快推动11个“三早”项目早日开工,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新引擎”;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结合“大调研、大招商”活动,积极入企对接、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成长,打造良好“生态圈”,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聚焦打造“乡村振兴创新区”,重点主攻脱贫成果提升、粮食产能提高、农业产业提质、乡村建设提标、乡村治理提效“五提”目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突出生态保护、低碳发展、绿色筑基,抓严治理、抓好建设、抓实整改,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要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坚持“发展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社会事业,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乐享发展成果;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要对照创城目标,汇聚市区合力,持续提升城市建管、常态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张伟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要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须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继续强化政治、纪律、责任三种意识,大力弘扬团结、务实、担当三种精神,切实拿出闯劲、拼劲、韧劲三种劲头,把三种意识、三种精神、三种劲头牢牢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体现在实践当中,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重点不撒手,合力攻坚不懈怠,持之以恒地把工作做到位,把解决难题抓到底,才能圆满完成各项攻坚任务,把洮北事业做实、做好、做出彩。

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英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传达会议精神,确保领会到位;二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位;三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包保到位;四要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区作风建设“百日提升”专题纪录片——《新风》。

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直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