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12-06 15:1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召开2021年第27次常委会

12月3日,区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洮北区委2021年第27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营造清明政治生态,练就过硬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要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地做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以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昂扬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加快洮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提升发展质效,加快绿电园区建设,加快乡村产业振兴,加快旅游服务发展。要抓好民生事业,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做好实事承诺,维护好社会稳定,确保社会发展长治久安,人民生活安定和谐。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推进从严落实,认真对照省、市考核细则,细化落实举措,及时查缺补漏,实行责任清单化、目标项目化、工作台账化管理,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细化措施推进快速落实,科学把握时间任务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贯彻落实《条例》早见成果成效。要从严从细推进配合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纵向沟通和横向联络,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要严格督导推进责任落实,推动《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白城市洮北区委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中共白城市洮北区委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对2021年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掌握准确,提出的下步工作安排也很得当。《报告》对于提高全区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努力做好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为推动洮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集中开展“大调研、大招商”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关于集中开展“大调研、大招商”活动的实施方案》完善工作,对于方案的各个环节内容进行细致打磨修改。要做好“大调研、大招商”动员部署会筹备,对相关制度体系进行逐项健全完善,全面确保会议效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洮北区工商联(民间商会)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工商联(民间商会)换届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精神上来,确保工商联(民间商会)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工商联换届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政策,切实把文件规定落到换届工作始终。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工商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