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10-09 07: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召开省级示范村“整洁庭院和干净人家”创建工作会议

为全面推动我区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省级示范村创建工作任务,日前,区妇联和区乡村振兴局联合组织召开了省级示范村“整洁庭院和干净人家”创建工作会议。

会议就创建工作的内容和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创建目标和检查评比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明确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全区创建步骤,把握好工作节奏,按照干部带头、轻重缓急、先难后易、由点及面的原则推动工作全面开展。要指导示范村尽快对辖区内农户进行分类梳理,从老弱病残、无劳动能力、常年脏乱差、长期无人居住等创建难点户入手,由村“三委”成员、妇联执委等党员干部点对点包保,确保创建活动不落一户。示范村要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整洁庭院和干净人家的评选活动,鼓励采取实物奖励、资金奖励或与“爱心超市”积分制相结合,对评选出的整洁庭院示范户、干净人家示范户给予适当奖励。要坚持“以点带面、全面覆盖”理念,通过机制推动、氛围促动、活动带动等方式,全力提升“整洁庭院和干净人家”覆盖率,营造人人动手、家家参与的创建氛围,力争洮北区首批23个省级示范村家庭100%达到验收标准,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文明素质明显提升。

会议还对创建工作进行分类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