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08-13 16:1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召开

为安排部署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1日,我区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苗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苗璐全面总结了三年来我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苗璐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争创全国文明城的重要意义。创建文明城市是建设一城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文明城市创建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工作定位,更加自觉地把文明城创建工作融入到“一城三区”建设发展的大局。创建文明城市是加快建设四个新洮北的重要保障。我们将在新一届区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在老城改造、脱贫攻坚工作中体现出的洮北精神,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实现创城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素质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在上一轮创建的基础上,拿出敢打必胜、攻坚克难,尽善尽美、精益求精的担当精神,让创城工作与各项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加强城乡管理,全面提升文明城创建水平。要加强城乡规划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加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加强不文明行为治理。要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快现代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强化监督检查,明确创建任务,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要明确职责任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创建要求,对比创建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保证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强化协同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创建任务要认真落实、密切配合、及时补台。要严肃督查问责。区委将成立创城工作督导组,对全区各相关责任部门创城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会上,区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洮北区实地点位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会上,还对各督导组全体同志、团区委、教育局、交通局、卫健局具体工作人员和乡镇(街道)宣传委员进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培训。

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宣传委员,团区委、区教育局、交通局、卫健局分管创城工作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区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全区实际点位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姚丹 许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