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07-07 09:1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7月5日,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区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伟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要全力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洮北经济发展积蓄力量。要抓好源头预防工作,切实加强对项目、资金、公共资源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持续纠治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环保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为企业落户、项目落地,提供全要素、全链条、全方位生产保障,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形成资金、项目快速流入我区的洼地效应和经济磁场。要严格规范权力运行,通过常态化的政务公开,倒逼各级各部门主动规范自身行为,打造阳光、诚信政府。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区政府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对分管领域的干部要严管厚爱,引导干部以积极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个人心态、实干的工作姿态,在各自岗位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区政府领导、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把提高干部担当干事能力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引导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勤学善学的求知意识以及务实高效的效率意识,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清华,区政府副区长李金刚、苗璐、李书文、陈凯、吴嘉彬、宫玉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力,区政协副主席谷晓飞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