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调研我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为扎实做好乡村两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全面了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4月8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分别深入我区各乡镇,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乡镇班子运行情况、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瑞平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何野平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围绕基层党建发展情况、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乡镇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询问农村基层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就进一步加强换届选举工作,何野平强调,各乡镇、村要深刻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换届选举程序,严把标准,规范操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把换届工作组织好。要严格执行中纪委、中组部下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持续抓好换届风气,严肃乡村两级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党委书记作为抓换届风气第一责任人,一定要高度重视、肩负职责,切实身体力行地带头执行好“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确保乡村两级班子换届圆满顺利完成。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做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激发新活力,进一步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为未来五年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何野平强调,要充分利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有利契机,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立足各乡镇实际,深挖身边资源,突出红色党建引领,规划好实施方案,做好与各包保部门的沟通联系,大力开展党建活动,通过活动带动活力,做到坚持用党的建设凝聚人心,用党的思想鼓舞人心,树立大抓、实抓工作的鲜明导向。要坚持统筹谋划、高位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达到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目标。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努力形成“一村一品”格局,以点带面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