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03-31 09: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流会召开

3月30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交流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春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第八指导组第二次下沉指导的反馈意见,市委书记李明伟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薛智金的批示精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政法各单位还分别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深入政法各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推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各政法单位要结合本部门队伍和人员实际,精心制定包保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包保部门、任务清单、完成时限、工作标准“五项内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真正把包保通到最基层,落到每名干警。二要着力补强补齐弱项短板。要以此次交流会为节点,通过互学互查,再次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积极借鉴其他单位好的做法,补强补齐弱项短板。要持续加大学习力度,把学习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确保学习常态化。三要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各政法单位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具体的便民利民举措,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政法队伍实实在在的变化。四要大力加强宣传工作。政法各单位要通过利用单位内部LED屏幕、制作宣传板(墙)、张贴宣传标语、开设学习园地、开设内网专栏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工作力度。要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感染力、群众参与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机关确实是在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