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03-19 09:3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定兵会议召开

近日,洮北区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定兵会议。白城军分区副司令员荀松涛到会指导工作。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虞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清华,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杰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虞勇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廉洁征兵等相关文件规定。

就进一步做好定兵工作,会议强调,要打牢全年工作基础。年初以来,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洮北已经完成春季预期目标,为全年征兵工作顺利完成开了个好头。当前,我区的征兵工作已经进入了最重要、最关键的定兵环节,要继续绷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定兵环节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实各项征兵程序。各相关部门要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定兵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抓好公示工作。人武部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对已定兵员进行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征兵工作阳光透明。要抓好管理教育。人武部要对已定兵员实行集中封闭管理,同时,加强对已定兵员的思想教育和行为管控,及时掌握新兵思想、行为,确保入伍前兵员安全稳定。要抓好交接输送。人武部要积极主动与接兵部队对接,严格制定新兵运输计划,全面做好清点、输送、交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要强化各项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切实解决好军人的后顾之忧。要落实优抚政策。新兵入营后,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尽快与人武部做好对接,按相关政策将我区优抚政策落实到位,积极主动了解、帮助军属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抓好兵员回访。新兵到达部队以后,人武部要加强与接兵部队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接兵部队身体复查情况,构建兵员后续管理责任制,确保兵员后续管理效果,严防出现退兵隐患。要筑牢廉洁意识。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廉洁征兵制度,以自身良好形象带动和促进依法征兵、优质征兵、廉洁征兵,确保圆满完成春季征兵工作任务。

会上,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杰详细介绍了征集任务、兵员去向、报名、体检、政考和役前训练情况。

图片

体检组、政考组、纪检组、学历审查组、专武干部代表分别就征兵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定兵名单。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在《定兵花名册》上签字。

图片

区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于天慧 尤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