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01-22 14:5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暗访组对街道、乡镇、医疗机构等重要部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萍,副区长李金刚,吴嘉彬陪同督查。

暗访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明仁街道日升社区、海明街道解放社区、新立街道办事处、新立街道长富社区、整骨医院、青山镇213国道、白城市公安镇西检查站、东胜乡政府、东胜乡日升村、平台镇红旗村及村卫生院、生鲜超市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消杀、测温、扫吉祥码、信息登记,每到一处,暗访组都积极配合做好每一项防控流程。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及各个环节的部署和落实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整骨医院、大岭卫生院,何野平强调,卫生系统要强化防控物资保障,确保防控物资供应充足。对于疫苗接种工作,要采取分时段、分区、限流等方式,避免接种人员扎堆聚集。同时,各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管理上要再梳理,再排查,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何野平指出,医疗机构责任重大,要增强大局意识,防疫工作全区一盘棋。医疗机构一定要主动站位,投身其中,贡献力量。做好人员准备,时刻准备冲锋一线。坚决服从指挥。“疫”情面前,务必听从召唤指挥,无条件、不打折地服务服从全区防疫工作大局。要全面预防“院感”。医院本身就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务必要全面做好病患的防疫工作,杜绝病房内疫情传播的出现。

在青山镇213国道、白城市公安镇西检查站,何野平指出,要明确责任,严格执法。对进入车辆及人员严格落实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对来白返白人员要做到逢进必测、逢进必查。

 

在东胜乡日升村、平台镇红旗村,何野平强调,一年来,我区一直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积累了很多经验,但仍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打开“预警灯”。各乡镇要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党员干部、防疫人员在防控过程中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起到表率作用。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全。要创新宣传方式,把握舆论导向,引导村民不传谣不信谣,倡导有返乡倾向人员就地过节。要多为群众着想,把服务做在前面,让老百姓平安度过“疫情期”。要建立监督举报机制,依靠群众力量,坚决做到群防群控、严防严控。

在明仁街道日升社区、海明街道解放社区、新立街道长富社区,何野平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各街道、社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和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居民防控意识。要充分利用资源,依托广播、海报、条幅等宣传工具,把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加强摸底排查。对返城人员要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好登记并进行监测,精准掌握重点人员相关情况,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和配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何野平强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街道社区的干部一直冲锋在前,在面对战线长、压力大、工作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始终没有停脚撒手,正是靠着这种坚守,才保持了我区的“双零”目标。近期来(返)、中转的人流、物流进入高峰期,防控难度加大,潜在风险增多,街道社区要排查关键部位,对外来人员、返白人员的信息能够全面及时地精准掌握、及时处置,抢占主动权。街道社区干部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安全的基础上,拿出一股非常之时的非常之举和非常之力,奋力守住家乡这片疫情“净土”。工作人员在信息的排查上要精准发力,处置精准、应对及时。同时要加强管控,切断传播,防患未然。要对督查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整改到位,做好属地管理的协调配合。(邢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