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01-15 10:3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深入全区各重点部位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虞勇,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司艳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春鹏,区政府副区长苗璐、李书文参加活动。

何野平一行先后深入到洮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华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洮北区疾控中心、火车站、东风乡卫生院、平安镇平安村等重点部位,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现在最新的疫情情况怎么样了?”“不仅要依法防疫,还要和谐防疫,要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的温度。”“隔离隔离再隔离!检测检测再检测!”“不要流于形式,应急反应要迅速。”“广播要响起来,巡逻要动起来。”每到一处,何野平都认真询问,详细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部署和落实情况 ,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洮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何野平详细了解了最新疫情情况后,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大疫小疫要按大疫防控,对商场、旅店、饭店等重点部位加强管控,倡导全区人民减少年会、聚餐、集会等密集聚集型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积极上报疫情信息,做到应报尽报,不漏一户一人。

在新华街道胜利社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何野平强调,要强化网格监控,发挥楼长、单元长、网格员的阵地优势,加强排查力度。要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发动志愿者和社区爱心人士,让老百姓在发现情况后,知道该去哪,该找谁。要充分发挥社区正能量,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切实做好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做到不惊慌,不松懈。

在洮北区疾控中心,在得知工作人员全年无休一直工作在防控一线时,何野平对疾控工作人员为全区人民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洮北区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区的疫情检测、检验工作,要再接再厉,不能松懈。要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问题,继续发扬老城改造、脱贫攻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体现出洮北疾控人的价值。要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不畏坚艰难的疫控队伍,确保来之能战,战之则胜。

在火车站,何野平指出,站前是我区疫情防控前沿,要严防死守,连续作战,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要保证一线储备,保证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要加强调查重点地区人员的流入信息登记、管理,始终保持高度敏感,不能麻痹大意,各个流程要做到详细透明。

在东风乡卫生院,何野平强调,要加强各乡村排查力度,进行网格化管理,借鉴先进经验模式,发动广大群众力量做好线上培训工作,防疫物资要武装到村屯一级。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手段,鼓励外地打工、就学以及有返白倾向人员异地过节,减少流入风险,全面营造“全民防疫”良好氛围。

何野平一行还就如何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中,何野平强调,一要压实“防”的思想。在当前严峻的形势和背景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切勿麻痹大意,敷衍塞责,错过最佳介入时间,要以最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做好我区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我区“疑似、确诊”双零。二要抓实“防”的举措。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要盯住“人”,防住“地”,管住“物”。三要落实“防”的责任。各区级领导要深入基层亲自督导防控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加强工作协调,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疏漏、责任不脱节。主要负责同志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始终做到严管严控、严防死守、严阵以待。(邢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