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01-12 08: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担当使命 创新履职为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贡献智慧力量

庞庆波 李明伟 葛树立等出席会议

张馨作《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符文作《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怀揣良策,彰显担当。1月11日上午,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白城宾馆开幕。今后的几天中,全市政协委员们将聚焦谱写新时代全面振兴新篇章建言献策,为推动白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张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任刚,副主席陈桂侠、翟喜林、符文、任长忠、杨晓峰、付秀杰,秘书长杨立忠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任长忠主持会议。

市领导庞庆波、李明伟、葛树立、陈岩、张洪军、徐辉、李建厂、薛智金、鲍长山、王郢、许广山、叶静波、何野平、张天华、吴东文、林海峰、孙志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共有委员317名,出席会议28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8时30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开幕式上,张馨受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回顾2020年的市政协工作时,张馨说,2020年,在中共白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职能,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报告从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履职方向更加坚定;聚焦协商主责主业,资政建言更加有效;强化履职为民理念,凝聚共识更加广泛;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更加着实;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履职效能更加提升五个方面总结了六届市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经验和成果。

报告强调,2021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加凝聚共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聚焦发展资政建言;坚持探索创新,提升协商民主时效;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坚持初心使命,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贡献力量。

符文受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建言,共提交提案226件。经审查,立案176件,立案率为77.9%。

报告在谈到2021年政协提案工作时提出,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提高提案工作实效。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坚持质量为先,努力打造精品提案;深化协商督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运用提案,为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加快全方位振兴,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大会发言,并对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直、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