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1-01-04 08: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召开全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长张伟,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及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何野平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2021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2021年,承担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乡镇、村要抓紧时间做好项目申报和承接工作,提前做好市场分析和调研,保证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和生命力。区财政局要及时足额发放资金,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农业农村局要调度各个项目的运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能够运转好,避免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二是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党组织要切实激发内生动力,不等不靠,主动创新,大胆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径,通过多种经营方式盘活村集体资源、资产,将其转化为稳定的村集体收入。同时,村党组织要领办创办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立足本村资产资源、种养殖传统、地理位置等优势,大力发展经济作物种植、畜牧养殖、农业生产服务、乡村旅游等多种类型的村级经济项目,努力营造村集体经济收入多元化局面。三是构建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研究出台我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扶持政策清单,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出一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各乡镇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