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9-25 08:0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9次会议召开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召开的洮北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9次会议上,会议听取了洮北区秋季“雨露计划”、整合资金调整、国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相关问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就如何做好各项工作,何野平强调,一是雨露计划要“实”。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雨露计划政策,将雨露计划工作纳入脱贫攻坚重要议事日程。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排查、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排查宣讲相结合,积极落实雨露计划政策,确保符合补助条件的贫困学生不落一人、不错一户。要严格操作程序,雨露计划补助资金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内足额发放到户。

二是整合资金要“准”。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对于我区高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至关重要。要精准整合使用涉农资金,做好项目实施,各项目实施部门要按照本次资金调整后安排,全力抓好项目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并及时对以前项目开展“回头看”,加强指导和验收,确保提高整合资金的使用效益。要严格资金管理,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程序和标准,使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的支付进度符合要求、过程使用合规,精准投入到脱贫攻坚上,确保建好项目,干出成效,用好资金、管好资金。

三是问题整改要“真”。要重视整改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特别是问题整改的牵头部门,要在我区脱贫退出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关键时期,保持住“耐力”与“定力”,强化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进一步精准对标对表,确定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落实和推进,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坚持以“改”促“巩”、以“改”促“提”的工作思路,特别是涉及“两不愁三保障”任务较重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统筹力量,强化举措,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 推进问题解决,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进度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区级在家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杜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