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9-16 16:5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9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动员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就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工作重点、方法及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区委巡察办主任传达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明确了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区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解决基层腐败问题的必然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要通过巡察,把干部作风建设突出出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严起来,把党员干部真正管起来,真正发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同时,区财政局要积极配合本轮巡察工作,真心实意地接受巡察监督。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要着力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在巡察期间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按照巡察组下达的《巡察意见书》全面整改。

区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积极配合,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在区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

据了解,此次巡察区财政局党组时间为9月8日至11月1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财政局设立巡察举报电话为0436-3369959,举报专用电子邮箱为472166171@qq.com。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于与巡察工作无直接主要关系的个人访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移交区财政局和相关部门处理。

会上,与会人员以不记名的方式向动员会递交了调查问卷和民主测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