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9-08 14:3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深入部分乡镇实地调研救灾减灾工作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深入部分乡镇实地调研救灾减灾工作。区委副书记孙英宇,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司艳军,副区长李书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当前正是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生产成熟的关键时节,受台风“美莎克”造成的大风降雨天气影响,洮北部分地区出现农作物倒伏等灾情。何野平一行先后深入到保镇复兴村和一棵树村、到保大桥、东风乡金宝村、青山镇新兴村和黎明村,实地查看了台风和强降雨过后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受灾、洮儿河河道汛情及房屋倒塌等情况。每到一处,何野平都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指导,认真听取当地的受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受灾面积、受灾程度、救灾措施及农业保险理赔等情况,并就全力做好救灾减灾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何野平强调,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部署要求,要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乡镇要加大核灾力度,做好灾情评估,要因地制宜、分类处置、科学施策,迅速组织救援抢险队伍和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科学安排防汛救灾工作。农业部门要充分发挥技术指导服务作用,科学制定补救措施,科学指导受灾群众做好排涝疏通和田间管理,特别是对倒伏的农作物要组织进行科学救治,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努力降低因灾损失。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农业保险公司,尽快查勘定损,切实做好投保农作物理赔服务。要抓紧时间修复受损房屋,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做到有汛没汛按有汛防,大汛小汛按大汛防,严密防范,严阵以待,牢牢把握防汛抗灾主动权。要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高度重视台风产生的叠加影响,科学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做好隐患排查,提前安排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时刻高度警惕,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处于临战状态、迎战状态、实战状态,高效发挥协同作战能力,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于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