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9-04 14:1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制度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轮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

“制度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轮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

9月2日,区“制度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轮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11个检查组对全区73个部门单位“制度建设年”活动督导督查情况的工作汇报,深入分析了全区制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

此次监督检查从8月中旬开始至8月末,各检查组采取听取阶段性汇报、查看会议记录、廉政风险清单和制度汇编等方式,对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党委(党组)“制度建设年”活动推进落实情况、制度建设完成情况和制度内容务实管用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各部门单位共梳理出全区性制度200条,部门内部制度2427条,排查廉政风险点616个,全区“制度建设年”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制度汇编已初步形成。但检查中发现,仍有少数部门单位存在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制度内容不精准、修改完善不认真、领导把关不严等问题,已责令相关部门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年”活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下一步,区“制度建设年”领导小组将继续跟踪督导各部门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健全完善制度汇编,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为巩固提升全区治理效能提供坚强保障。(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