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6-28 08:5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区两级为解除隔离的援吉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

 

  6月25日,白城市天香小筑宾馆门前人头攒动,30余辆崭新的红旗轿车整装待发,白城市援助吉林市医疗队队员正式解除隔离,市区两级共同为援吉医疗队队员们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市政府副市长孙志刚、市政协副主席杨晓峰、区长张伟、副区长苗璐等市区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宣读了《白城市政府对援吉医疗队员的表彰决定》,王郢、杨晓峰、张伟分别为援吉医疗队队员颁发了表彰证书,援吉医疗队代表进行了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孙志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队员在援助吉林市抗疫一线过程中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在吉林市疫情防控急需援助的紧要关头,各位队员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千里驰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扎实的工作,筑起了佑护吉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日子里,白城人民始终牵挂着各位队员的冷暖安危。各位队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载誉归来,全体平安回家,也实现了白城市人民共同的期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各位队员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义无反顾,白衣执甲,慷慨解难,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战绩诠释使命,与吉林人民安危与共,同舟共济,是稳控吉林疫情的英雄,也是白城市的英雄,是当代最可爱的人,市委、市政府不会忘记,白城人民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

  他强调,在充满危险的战场上,各位医疗队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出色完成了样本采集任务,充分展示了白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唤醒了全市人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奉献意识,提振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希望援吉英雄们认真梳理总结一线实战经验,将其转化为全市疫情防控的宝贵财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夺取抗疫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白城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欢迎仪式结束后,援吉医疗队员乘坐红旗轿车返回各自家中。

  据了解,此次我区援助吉林医疗队员共计10名,随市援吉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于6月4号经闭环运输返回白城市区,各位队员只与家人远远的打过招呼之后,便进入隔离点进行隔离,隔离期间,市区两级精心谋划,统筹协调加强物资保障,为队员们提供贴心服务,并组织各相关单位积极做好队员家属的情绪安抚、生活保障等项工作,有效保证了各位队员的充分休息,安心隔离。经21天隔离后,队员们将在端午节节后正式返回工作岗位。

  全市各医疗行业机构代表、援吉医疗队家属参加欢迎仪式。(康永亮于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