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3-23 09: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2020年第4 次常委会召开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4次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纪委区监委传达的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纪委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纪委监督。二要落实“两个责任”。各区级领导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既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三要狠抓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理念,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服务保障全区经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融入,勇于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关于落实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如何抓好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狠抓整改落实。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整改任务分工对号入座,建台账,分任务,逐一销号,建章立制,坚决防止已整改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要严肃作风纪律。要在确保宗教领域稳定的前提下,严肃工作作风,严禁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虞勇关于吉林省军区在洮北区召开“四个秩序”现场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区武装部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动员有力、反应迅速、全员参战,是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支生力军。这次现场会更是对我区武装工作的一次充分肯定。有现场会任务的铁东街道、瑞光街道、洮河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站位,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同心协力,保障开好这次现场会。同时,区武装部也要积极准备,抢先抓早,不等不靠,以最高标准抓好这次现场会,展现好洮北武装风采。

会议听取了区委巡察办关于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参加整改工作的区级领导,要认真对照分管单位的整改任务,组织召开分管单位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汇报、逐项研究、找准短板、制定措施。同时,要实地查看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分管单位一定要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不留死角。承担整改任务的相关部门要召开一次整改专题会议,逐项研究、认真筛查、找出漏洞、补齐短板,重点查看。要在整改实效上下功夫,确保整改到底、见到整改成效。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视程度,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