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3-11 08: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海明小学多措并举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城市海明小学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海明小学根据区委、区政府及区教育局相关部署,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7个专项工作组,落实责任,确定分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海明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包保分工,部署本校学生、教职工外出及与涉武汉返乡人员接触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相关数据及时准确上报区教育局。还制定了周密的疫情值班值宿制度,做到24小时不出现空岗,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门。坚持一天2次以上消毒通风预防病毒滋生。 

 

  加强宣传,强化舆情管控。学校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电子屏幕、校内校外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要求。利用学校微信平台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班级群等多渠道积极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及时公布疫情的最新报道等。学校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向师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号召大家尽量不外出,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会活动,必须外出时需正确佩戴口罩;履行好自己的家庭责任、社会责任,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携手并肩,共同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白城市洮北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照“层层管理,责任到人,安全第一”的原则,海明小学将所有教师分为10组,对5个居民小区进行设卡,严格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教师们接到分配任务,提前结束了假期,投入到防控一线的工作中,严格遵照小区设卡人员须知,克服困难,冲锋陷阵,体现出人民教师的勇敢与担当。 

 

  目前,该校实行严格的门禁管理,暂时向社会关闭学校操场,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学校每天对各区域进行杀毒消毒,为防控疫情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田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