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3-01 12:2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区农村庭院经济发展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2月28日,全区农村庭院经济发展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座谈会召开,对2020年庭院经济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发展和打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明责再压实,推动农村庭院经济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往真里抓、往实里做、往深处走。

区委副书记孙英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庭院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抓手,让庭院经济真正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农民脱贫致富的新途径。要以推进农村家庭创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推动庭院经济发展的目标,在去年庭院经济“巩固提升加创新”的发展思路上,以“再提升”作为今年庭院经济发展的主旋律,着力推进庭院经济发展壮大,为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在顶层设计下,实行科学布局,分类指导,推动各乡镇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技术指导,以市场需求为向导,形成品牌效应,打造洮北区特色,把庭院经济引入市场化、规范化、产业化轨道,确保种得好、卖得出,让农民得到真正的实惠。要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加强领导,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指挥和调度下,各行业部门要加强庭院经济的政策解读、技术支撑、信息传递和行业指导等工作,各乡镇要积极做好谋划、组织、实施和服务等工作,要把庭院经济作为一项长远的工作去思考和规划。

会上,孙英宇还对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统筹推进,快补短板,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各项工作。要使整洁干净乡村向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的美丽乡村转变,做好规划和提升,实打实地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好做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有劲必使,有令必行,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瑞平,副区长李书文,区政协副主席谷晓飞出席会议。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各乡镇就2019年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和2020年庭院经济发展规划作了详细汇报,行业部门就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2020年农村庭院经济发展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于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