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2-16 09:2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2020年第3次常委会召开

 

    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3次常委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四包一推进”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四包一推进”工作方案》的制定,充分体现了连续性、全面性、科学性和政治性。在包乡镇上,确定13个乡(镇、场)分别由13位区级领导和11个部门进行包保,重点包保抓好乡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在包街道上,确定7个街道办事处分别由17位区级领导和7个部门包保,重点包保抓好街道完成疫情防控、社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社区党建、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在包企业上,确定27户重点企业分别由27位区级领导和27个部门包保,主要帮助企业破解问题、复工生产、争取政策、打造品牌、拓展市场、扩大规模、做优环境;在包项目上,确定26个重点项目分别由26位区级领导和11个部门包保,主要包保谋划包装项目、开展洽谈、促进开工、推进建设等;在“一推进”上,共成立6个重点工作推进组,由区委主要领导任总指挥,牵头抓总。相关区级领导各司其责,全力推进党的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生态建设、平安创建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效落实。在落实要求上,突出强化任务传导、强化督查调度、强化奖优罚劣,深入落实包保责任。

  会议分别听取了扶贫办、发改局、经济局、农业农村局等四个部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务必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承载着洮北的希望,务必抢前抓早,盯住“三早”。要创新方式外引、盯住政策上争,根据疫情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春季再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确保支撑固投增长,带动企业发展。企业是壮大区域经济的支撑,务必搞好服务,抓好复工。要拿出复工计划,指导复工企业,严格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市场等难题。同时,加强运行监测,及时调度分析,全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脱贫摘帽势在必行,务必牢抓不放,不容有失。要咬定必保摘帽这一目标,盯住巩固提升这一脱贫重点,统筹做好各项扶贫工作。春耕生产决定着全年的农业收成,务必保证农时,一次全苗。要突出抓好农资备耕、设施备耕和扶困备耕,决不能出现一户因贫弃耕现象。同时,要全力抓好特殊时期的社会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和信访稳定责任制,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