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2-07 09:4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2020年第2次常委会召开

  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2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巴音朝鲁同志在省委常委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何野平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13个攻坚小组,所有区级领导分兵把口、包线包片“一岗双责”,各部门乡镇街道各司其责,军警医民、各社会团体的志愿者、请缨队多方配合,大家起早贪晚,奋战一线,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积极进展。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何野平强调,要有情怀,百姓有难我必战。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全区党员干部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要有韧劲,应战不怕持久战。大家一定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当作一个时期的一场持久战来对待;要有智慧,攻坚破难智者胜。随着各股力量的一线工作和每日研商,很多问题都是迎刃而解,做到了有勇有谋。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何野平强调,一要严防死守,以最严细的措施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快补短板。现在正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时期,大家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突出“内放输入、外防扩散”,强化担当意识,动态找准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严密防范,务求“七个发力”。二要统筹兼顾,以最有效的办法持续推进区域发展。严格按照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统筹防疫与发展“三保一统筹”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抓好区域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三要严明纪律,以最务实的作风迅速回到工作岗位。特殊时期,一定要拿出更加务实的作风、更良好的状态,务实高效开展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列席会议,区级在家领导列席会议。(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