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20-01-02 09:0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9年12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洮北区2020年剩余未脱贫人口脱贫计划》。

会议强调,要 “实”字当头。剩余贫困人口是脱贫中的“坚中之坚”“困中之困”“难中之难”,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急躁、不蛮干,不消极、不拖延,确保标准不降、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准”字托底。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吃透吃准上级政策文件精神,特别是对贫困人口的帮扶政策和措施要着实、凿死,确保最大化享受。要围绕扶贫政策和措施,精准发力,采取叠加覆盖的方式,实现“一户一策”“一人一措”,切实兜住贫困群众的脱贫底线,确保精细、精准。要“统”字兼顾。相关部门要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既要做好未脱贫、已脱贫、新识别人口脱贫工作的统筹,还要做好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乡镇、帮扶部门与村之间的工作统筹,做到无缝对接、无缝监督、无缝推动,合力攻坚。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回头进驻沟通会议精神。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把此次“回头看”当成一次摘帽前的“大体检”,务必突出摆位,高度重视,吃透会议精神,搞好传达学习,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贯彻不跑偏、落实不走样、工作有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立足脱贫攻坚实际,全区要再动员,全线要再出击,事无巨细地再次进行自查,不厌其烦地再下“绣花功夫”,以贯彻落实的坚定政治态度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成事精神,确保摘帽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要保持攻坚热度。把“回头看”各项工作要求,当成难得的信息和工作指示,最大化作用于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坚守岗位,接续推进“奋战40天”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我区脱贫攻坚全线告捷!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级在家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