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11-29 08: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委宣讲团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7日,市委宣讲团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徐辉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就抓好中央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会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实践。 

  二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全会《决定》精神贯通起来,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让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追求,不断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三要结合洮北实际,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全面宣讲、营造氛围,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当前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仔细盘点、认真对账,找准问题、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全年各项工作扫尾,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建设活力、繁荣、美丽、和谐新洮北。 

  在家区级领导、区级老领导代表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驻洮省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人大办主任,政协秘书长,区纪委常委、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群众代表、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康永亮 邢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