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11-13 08: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调研指导社区建设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联动市住建局来到新华街道胜利社区,同街道社区干部共同研究破解社区建设相关问题。 

  在新华街道办事处新建的服务型党组织社区内,何野平实地察看了社区前期建设规划情况。并与街道社区代表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社区下步建设存在的相关难题。针对社区内部建设、功能设置等难题与市住建局现场研究破解办法。 

  调研中,何野平指出,服务型党组织社区内部建设和功能设置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原则,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载体、建全服务功能,完善服务机制、转变服务作风,有效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社区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社区建设和完善工作,确保年底前社区各项设置建设完毕,投入使用。希望市住建局立足市区一体、市区一心、市区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在我区服务型党组织社区建设上给予财力和智力支持,让社区基层组织服务功能更加完备,更好地服务于党员和群众,让群众在服务中得到实惠。同时,社区在服务上要加强“一个电话解难题”平台建设,健全服务队伍和服务机制,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帮助群众把他们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真正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并通过“一个电话解难题”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拉近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瑞平,副区长陈凯、吴嘉彬参加调研活动。(王维俊 邢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