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11-09 10:3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决战40天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区上下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善作善成、不胜不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近日,洮北区脱贫攻坚“决战40天”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野平指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阶段成果,大考临近,我们必须咬紧牙关,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争分夺秒查缺补漏、完善提升,做到底气十足、万无一失、决战决胜。何野平强调,清醒,方知紧迫。思想清醒才能行动自觉,越到最后时刻,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谨小慎微,看到不足。要清醒认识到,不是没有问题,不要沾沾自喜,真的“一失万无”,时间所剩无几。脱贫摘帽没有捷径可走,更没有折扣可打,要彻底摒弃“等一等、慢慢来、拖一拖、看一看”的想法,争分夺秒、惜时如金地做好最后的“无氧”冲刺。严细,才能圆满。要做到落实工作要细、问题梳理要细、迎检准备要细。《“决战 40 天”工作方案》就是任务书和责任书,各级干部、各条战线一定要细化梳理,认真研究,尽快拿出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务必进一步严细举措、严实作风、严格纪律,全力全速全面落实到位。各条战线、各个岗位要针对各自工作任务进行拉网式的梳理排查,以清单为抓手,针对已经排查出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各乡镇党委、各行业部门要严格对照“7+16+12”指标体系,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以上率下。区级领导要负好总责,坚持做好对所包乡镇的指挥、指导、调度,要亲自参战、包保协调、激发群力、突出重点、确保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各行业、各包保部门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和做好本职工作、处理好日常业务科学安排、合理推动、统筹推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坚持高标高效。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视为最大的目标、最重的任务,把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的解决掉。 

  区长张伟主持会议,并对《洮北区脱贫攻坚“决战 40 天”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区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脱贫攻坚调研指导组、区扶贫办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姚丹 于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