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10-15 16: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到洮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李洪慈一行到洮北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长张伟,副区长李书文参加调研汇报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李洪慈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目前,洮北区脱贫摘帽工作已经到了紧要关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同心同力,攻坚克难,脱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攻坚氛围浓厚,他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洮北区各级领导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全力以赴做好脱贫退出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就下步工作李洪慈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退出标准,深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强化调度,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精准;要继续加大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有针对性地打造典型示范村屯,强化标杆引领作用。同时,帮助贫困户做好庭院经济销售工作,提高贫困户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扶志扶智,通过在农民家庭中广泛、深入、集中开展文明评比活动,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面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要加大对扶贫工作一线干部的关爱和关怀,鼓励他们继续奋战、全力攻坚,尽心尽力做好脱贫摘帽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逐项对标,高质高效完成自查自验工作,为年底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洮北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洮北区将一如既往地保持昂扬奋进的状态和激情,强势出动,打碎脱贫摘帽最后阶段土坷垃。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推动“双再双送”活动,严格排查整改,倾情倾力送政策送温暖到家;要进一步加大走访力度,以最强的兵力、最大的干劲、最硬的作风,逐问题破解整改、逐任务细化落实、逐指标规范达标,坚决如期脱贫摘帽;同时,要抓住省市核验的有利契机,切实拿出老城改造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上,区长张伟就洮北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直各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