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9-23 08:1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按照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0日,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观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和政论片《永远在路上》,着力探讨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将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理想信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长张伟,区政协主席段福申等四个班子在家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活动。

纪录片《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为载体,从共产党人的成长轨迹、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入手,用客观翔实的史料、鲜活生动的人物、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经历的苦难与曲折,引领观众深深感触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灵魂。片中人物选自《 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 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时代楷模》《感动中国》等电视专栏专辑。

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专题片既列举了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又针对这些案例进行深入点评和分析,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读书班观看了先进典型郑德荣事迹和专题片第一集《人心向背》,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繁荣、美丽、和谐、活力新洮北建设,让全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而努力奋斗。(孙红)